本港科企 Greentins 創辦人田承輝先生為本校校友,其公司慷慨借出最新的微藻吸碳空氣淨化器及環保植物牆供本校作展覽,讓同學認識最新的環保建材技術,及減碳排放的理念。有關展品包括:

1. 微藻吸碳空氣淨化器

 
這套先進系統利用水生微藻幫助降低室內環境中的二氧化碳。當空氣被抽入注滿水生微藻的反應器容器後,反應器結合可調控 LED 燈作為光源,讓容器內數以萬億計的微藻進行光合作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會被消除,釋出經淨化的無碳空氣。一支50公升的微藻反應器,其二氧化碳去除率,據稱每年可達 5500 公斤。

2.「再生木海綿」環保土壤

 
利用廢棄木材、低密度聚乙烯 (LDPE) 等塑料製成,當中過半原料是利用回收物製造,可充當環保土壤。其用法與傳統泥土無異,只須把植物放置在內,每周澆水一次即可。

再生木海綿比泥土優勝的地方,除更乾淨及易於打理外,更重要是木海綿能夠同時儲存空氣、水份和養份,令植物的根部長期處於健康狀態,延長植物壽命。

3. 無土綠牆


結合上述兩項技術,Greentins 近年推出無土綠牆方案,內設微藻空氣淨化裝置。

無土綠牆的特色,是該牆所種植的植物毋須使用泥土,而是由「再生木海綿」取代,只需將植物的根部插入木海綿,再將它放入無土綠牆之中,牆裏的供水系統就會向木海綿供應水份,讓植物吸收,整個過程都是自動化處理。

地址 : No.12, Yuen Ching Road, Yuen Long 元朗元政路12號
電話 : 24762610
傳真 : 24739829 電郵:info@kmyls.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