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及天文台就各學校在惡劣天氣情況下應採取的各項安排,已發出了新的指引。本校就新措施,修改了有關學生緊急放學之安排。詳情如下:

1. 熱帶氣旋

  1. 遇有熱帶氣旋影響香港,各家長及學生應留意電台或電視台的公布或天文台「學校天氣資訊網頁」:
    http://www.weather.gov.hk/tc/school/school.htm
  2. 以下一般安排在熱帶氣旋影響香港下將會適用,而教統局亦會就此發出適當公布:

天氣情況

本校家長及學生應採取的行動

當天文台發出一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1. 照常上課。

 

當天文台發出三號熱帶 氣旋警告信號

  1. 除非另行通知,否則應照常上課。

當天文台發出八號預警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1. 停課(包括所有課外活動),學生應留在家中。
  2. 如在學生上學途中發出信號,學校會開放校舍照顧返抵學校的學生,並等候家長或監護人到校接走。
  3. 如在上課期間發出信號,校方會立刻啟動緊急事故疏散方法放學:
  4. a隊:等侯褓姆車司機接走。
  5. b隊:家長、監護人或受委託人士到校接走。
  6. 所有課外舉行的活動取消。

2. 持續大雨

  1. 在暴雨期間,家長及學生應密切留意電台或電視台的公布或天文台「學校天氣資訊網頁」
    http://www.weather.gov.hk/tc/school/school.htm
  2. 以下安排會在暴雨期間適用,而教統局亦會就此發出適當公布:

暴雨警告信號

本校家長及學生應採取的行動

黃色

  1. 除教育局特別宣布停課外,應照常上課。

3. 其他注意事項

暴雨警告信號

應採取的行動

紅色或黑色

 

1. 在6:15a.m.前發出
  1. 全日停課(包括所有課外活動)。
2 . 在6:15a.m.至8:00a.m.發出
  1. 無須上課(包括所有課外活動)。
  2. 校舍會繼續開放,同時安排教職員照顧已離家上學的學生,直至家長或監護人到校接走為止。
  3. 未離家上學的學生應留在家中。
3. 在8:00a.m.至放學為止
  1. 繼續上課。
4. 在放學時間仍懸掛信號
  1. 校方啟動緊急事故疏散方法:
  2. a隊:等侯褓姆車司機接走。
  3. b隊:家長、監護人或受委託人士到校接走。
  4. 所有課外舉行的活動取消。
  1. 如新界北部受大雨影響,引致該地區出現水浸或將會出現水浸時,天文台會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報告一經發出,便會即時在電台及電視台廣播。本校會根據過往經驗,評估水浸對學校所帶來的影響,或聯絡渠務署徵詢意見,然後決定在水浸報告發出後是否停課。各家長及學生應留意電台或電視台的宣佈,或瀏覽本校網頁
  2. 假如因天氣惡劣而導致校內考試不能如期舉行時,則該天考試之日期將於事後另行公佈。翌日返校所考之科目將依照原定時間舉行。
  3. 雖然天氣情況未必導致學校停課,但家長可以因應其居住地區的天氣、道路及交通情況而自行決定是否讓 貴子弟上學或提早到校接走他們。本校保証 貴子弟不會因此等特殊情況缺席、遲到或早退而遭受處罰。學生如因上述理由缺課而不能參與校內所舉行的測驗或考試,學校會為他們另行作出安排。如須提早接走 貴子弟,請按正常程序先往地下校務處辦理退早手續,切勿自行上課室帶走學生。
  4. 各家長如須更改 貴子弟緊急事故疏散方法,請儘快填寫「更改放學隊伍申請表」,交給班主任辦理便可。
地址 : No.12, Yuen Ching Road, Yuen Long 元朗元政路12號
電話 : 24762610
傳真 : 24739829 電郵:info@kmyls.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