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目標

電腦科的課程目標包括:

為電子學習及 STEAM 教育作準備;

  1. 認識資訊科技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並加強學生運用資訊科技的自學能力;
  2. 透過編程教育培養學生的解難、批判性思考及溝通能力;
  3. 透過資訊科技的互動性,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幫助他們發展具創意的思維;
  4. 透過發展學生的科技能力、理解及對相關科技運用的覺知,培養學生的解難能力。

課程特色

  1. 營造運用資訊科技的自學氣氛,鼓勵學生參加校外資訊科技活動與比賽,以提升自信心。
  2. 配合學校關注事項舉辦活動,以培養學生正確的資訊素養及價值觀。
  3. 透過電子課本及一人一電腦,讓學生在課堂中實際操作電腦,提升學生使用電腦的技能。
  4. 於課程中加入不插電編程教學,配合不同教學平台及硬件,加強學生對編程學習的興趣及培養學生自學能力。

活動及成就摘錄 (2022-2023)

校內:

  1. 資訊科技大使計劃
  2. 人工智能機械人課程
  3. 人工智能進階班

校外:

  1. 參觀創新科技嘉年華

成就:

  1. 「創科智多星」編程比賽 I&T Coding League – 1 個優異奬
  2. 「綠火焰計劃 – 環保智慧能源大賽」初賽入圍
地址 : No.12, Yuen Ching Road, Yuen Long 元朗元政路12號
電話 : 24762610
傳真 : 24739829 電郵:info@kmyls.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