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迎來了一個不一樣的開學日,同學們不能回校上課,都要留在家裏網上學習,而我也不能在校園看見大家朝氣勃勃、充滿陽光的笑臉,感到有點遺憾!在開學日的視像講話中,我有提過因疫情關係大家雖然要留在家網上學習,但我希望每一個同學都要認真看待每一個課堂,除了要準時上課之外,也要留心聽課,課後要做功課並準時繳交,打好了基礎後,到正式回校上課的時候,便能很快跟上進度,學習自然事半功倍!

  嚴朝山主任、黃紹銀老師,工友蓮姐及佳叔已經退休了,他們服務學校多年,貢獻良多,在此感謝他們對學校的貢獻,祝福他們退休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學生支援方面,我們學校除了有兩位社工、三位外籍英語老師之外,今年我們還有一個新成員加入,在此歡迎言語治療師陳姑娘加入我們英來的大家庭,相信她的加入,令到學校能夠提供更優質的學習支援給有需要的同學!

  七月份教育局來我們學校進行了重點視學,是次重點視學主要是了解學校在停課期間在學與教及對學生支援的情況。學校剛收到視學報告,報告內容很正面,也肯定了校方及老師的工作,並多次讚賞校方及老師在停課期間所付出的努力,令到學生可以停課不停學,能在家可以繼續學習,在這裏也要感謝全體師生的努力,同時也感謝家長們的配合。希望疫情快些過去,讓我們可以盡快回復正常的生活!

  疫情稍為緩和,便迎來了一個好消息:教育局宣布9月23日是一年級及五六年同學先復課,9月29日就輪到二、三、四年級復課了!學校已做好了一切復課準備,老師們也熱切期待能夠盡快在校園看見大家,尤其是今年有155位小一同學仔加入我們英來大家庭,在此祝願他們能夠好好享受校園生活,希望未來的六年小學生活過得充實及快樂!

  因疫情關係很多活動也要取消,尤其是一年一度的中秋晚會,實在有點可惜!今年少了一個機會讓校友、家長、同學和老師們歡聚一起,迎接中秋節的來臨,惟有期待三月的春節聯歡會能夠順利舉行,讓我們可以聚首一堂,迎接新春的來臨。

  九月下旬又是小一自行收生階段的開始,下學年我們共開五班小一,首輪有63個學位提供給K3學生申請,這段期間除了有數間幼稚園會安排K3家長到來參加升小一簡介會及校園參觀外,我們也在9月12(星期六)上午舉辦一場升小家長會,給區內區外幼稚園家長參加,除了介紹我們辦學宗旨及課程外,也會解答各位家長升小疑慮及選校注意事項,希望大家能踴躍參加。

  之前因疫情關係,六年級畢業禮取消了,很多六年級的家長及同學都很失望,希望校方能為他們補辦畢業禮,校方也希望能在疫情好轉後補辦一場遲來的畢業禮,讓同學在小學階段結束後能畫上一個完整的句號,期待畢業典禮能盡快舉行,屆時就能和各位畢業同學再聚!

  最後祝福各位老師、家長、校友及同學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校長 馮瑞德
日期 7-9-2020

地址 : No.12, Yuen Ching Road, Yuen Long 元朗元政路12號
電話 : 24762610
傳真 : 24739829 電郵:info@kmyls.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