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學期開始了兩個多月,小一學生已經適應了校園生活,每天早上回校時熱情地和我打招呼,看到他們的笑臉,喜悅的心情非筆墨所能形容。這班天真爛漫的可人兒將會在英來生活六年,我希望他們在這六年裏能好好學習及享受校園多姿多采的生活,待他們長大後,回想小學生活片段都是快樂及充實的。

  政府有感現今社會欠缺科研人才,故近年積極在中小學推行 STEM 教育,並分別撥款給中小學作資源上的支援,學校十分支持 STEM 教育,為了能有效推行 STEM 課程,本校去年將一個電腦室改建為 STEM 學習室,提供完善的設備及靈活多變的活動空間供學生學習。校方在推動 STEM 教育時,亦漸漸發展校本課程,以常識科為例,最初由高年級開始進行,漸進在課程中滲入STEM元素。為打穩低年級學生的知識基礎,今個學年 STEM 課程會延伸至小一至小四。

  11月9日是學校旅行的日子,當天天朗氣清,陽光普照,最適合去旅行了。今年我們選擇了一個新的旅行地點——天水圍綠田園。早上,一千七百人浩浩蕩蕩由學校出發,到達目的地後,燒烤的燒烤、玩遊戲的玩遊戲……那兒地方雖小,但玩樂設施多,所以四處都充滿歡笑聲。那天最受學生歡迎的節目應該是踏船遊湖了,同學們為了可以坐船仔,紛紛邀請老師陪坐船,而我也被邀請和學生一起踏船遊湖,一面遊湖賞景,一面餵魚,確實寫意!

  新一屆家長教師會已經順利誕生,共有十二位家長為家長委員,1D班陳嫚庭家長陳純僑先生當選為家教會主席,期望在新一屆委員同心協力下,家校合作能更上一層樓;另外在此亦感謝退任委員多年對會務的貢獻,亦期望各退任委員日後能多抽時間參與家校活動!3月17日為新一屆家教會委員就職禮暨春節聯歡會,我們會在紅爵御宴筵開80席,希望大家能踴躍購買圍席,與老師、家長、校友及同學一起共賀新春。

校長 馮瑞德

27-11-2017

地址 : No.12, Yuen Ching Road, Yuen Long 元朗元政路12號
電話 : 24762610
傳真 : 24739829 電郵:info@kmyls.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