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又開始了,在此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剛過去的聖誕聯歡會已經在一片歡呼聲中圓滿結束。今年聖誕聯歡會校園氣氛一年比一年熾熱,首先是合唱團成員在大門口唱著聖誕歌以迎接回校的同學,當天除了各班進行大食會外,同學們最熱切期待的就是禮堂大抽獎環節。今年大抽獎獎品特別豐富,這有賴各家長及校友捐贈禮物供我們小朋友抽獎,除了文具及毛公仔外,滑板車、單車及英英來來是同學們最想抽中的禮物,由於禮物實在太豐富了,所以很多同學都能滿載而歸。

  迎接新的一年,學校已經完善了五樓常識室設施及環境,並更名為科學室(Science Room),科學室貫徹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模式,分為教學空間和小組活動空間兩部分,教學空間配備靈活組合的枱椅,讓學生隨時可以小組形式上課,共同測試器材、討論交流學習,或利用強化玻璃製成的白板繪畫自己的構思或創意。至於課室後半部分的小組活動空間,除了設置小型工作枱外,改裝後的課室鋪上地氈,學生可以坐在地上進行討論、測試或操作展示。期望同學們可以善用科學室提升學習效能。

  今年校際朗誦節有些項目被取消了,令到很多老師及同學十分失望,尤其是中詩集誦,一班同學經過老師多月的悉心訓練,已經準備十足,而且也很有信心會得到好成績,但可惜項目被取消了,所以很不開心。雖然今年很多項目取消了,但我們的學生在朗誦節仍取得很好的成績,包括普通話及英文集誦皆獲得冠軍,中、英及普通話獨誦共獲得12冠、13亞及24季的佳績,在這裏除恭賀得獎同學外,也衷心感謝老師悉心的教導。

  本學年將會陸續有改善工程進行,包括優化圖書館、視藝室及演講室設備和環境。另外我們申請了優質教育基金,待批准後,我們會發展課室電子化,屆時每個課室將會增設電子黑板,加強老師教學效能;同時也能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3月7日(星期六)是本校一年一度的春節聯歡會,又是家長、學生、老師及校友共聚歡度春節的好機會,由於每年都得到大家支持,所以席券很快就銷售一空,悉逢今年又是新一屆家教會委員就職禮,反應定必熱烈,為免向隅,建議各家長及校友盡快購買席券。期待那天可以和你們相聚,共慶新春。藉著這個機會,衷心感謝一班一直支持學校的校友及家長,除了年年出席我們的春節聯歡會外,更贊助枱獎或抽獎禮物,令聯歡會氣氛熱鬧。

  由於本校位於74校網,而此網適齡入讀小一的學童又較多,所以下學年教育局為74網推行小班教學的學校每班小一暫定加派4人,所以本校來年開設5班小一,而每班派位為29人,即5×29人,共有145個學額,故下學年小一派位學額分布如下:

2020-21年度光明英來學校小一統一派位學額

 

收生人數

自行收生階段

104人

跨境生

5人

預留留班位

6人

統一派位階段(暫定)

30人

合共

145人

  希望心儀我們學校家長的子女能如願抽中入讀本校,下學年光明英來學校見。

校長 馮瑞德
日期 7-1-2020

地址 : No.12, Yuen Ching Road, Yuen Long 元朗元政路12號
電話 : 24762610
傳真 : 24739829 電郵:info@kmyls.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