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歷史
本校前身為光明及光大兩校,光大於1939年創校於舊墟長盛街,而光明則於1946年創校於大旗嶺,至1972年因本區環境之需要 , 二校合而為一,仍以光明為校名。隨著元朗新市鎮之拓展,學校於1981年9月遷至水邊圍村上課, 學校於2006年9月遷至元政路現址。

光明學校有限公司董事

主席:
梁萬民先生

董事:
梁福元先生、趙傑子先生、李柏偉先生、
鄧本善先生、曾天養先生、范綺文女士、
梁麗詩女士、譚秉智先生、何澤仁先生、
陳純僑先生

光明英來學校法團校董會成員

校監:
梁萬民先生

校董:
梁福元先生、李柏偉先生、趙傑子先生、
梁麗詩女士、鄧本善先生、曾天養先生、
譚秉智先生、吳焯仁先生、文德榮先生、
麥綺婷女士、陳鳳珊女士、馮瑞德先生、
徐志權先生、郭慧儀女士

校訓
本校以「禮、義、廉、恥」為校訓。

辦學宗旨

本校致力透過不同範疇及多元化的學與教活動,為學生提供「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優質全人教育。
本校同時注重學生的個別差異,鼓勵因材施教,除了為能力較佳的學生提供追求卓越的學習機會外,亦致力於協助能力較差的學生達致一個基本認可的水平,使他們均能發揮個人的潛能,建立積極及正確的人生觀,日後能各展所長,融入社會,服務社會。

辦學目標

德育
培養學生的良好品格和正確的價值觀,成為遵守紀律、自尊自重、明辨是非、勇於承擔責任的良好公民。

智育
透過學習語言、文化、數學、科學、資訊科技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學生可達到應有水平外,更從中養成獨立思考、解難能力和積極自學的態度,為終生學習奠定基礎。

體育
增強學生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從而養成運動的習慣,鍛鍊健康的體魄,培養學生紀律、意志及團隊合作的精神。

群育
透過不同範疇及多元化的教與學活動,協助學生發展良好人際關係,以及待人處事的應有態度,從而建立良好的公民及社會意識,能關懷別人和關心社會。

美育
培養學生對藝術的認識、興趣和欣賞能力,激發他們的藝術潛能,藉此加強他們的創意思維,促進溝通技巧及情緒正常的發展,達致充實及豐盛的精神生活。

地址 : No.12, Yuen Ching Road, Yuen Long 元朗元政路12號
電話 : 24762610
傳真 : 24739829 電郵:info@kmyls.edu.hk